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迎学垟村15天整村签约率超97% 记者探访签约秘籍

2017年01月23日 09:3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通讯员 王夬 编辑 郑振国) 昆阳镇高效推进迎学垟村“城中村”改造,整个项目从启动到完成,用时不到15天,如今仅剩6户村民还未签约,签约率已超97%。日前,记者走进该村,一探整村签约“秘籍”。

  

  

  据村支书叶克旺介绍,随着外地人口的不断涌入,迎学垟村人员过度密集,环境面貌长期得不到改善,居民们的改造意愿十分强烈,加上城市规划建设的需要,迎学垟村的房屋拆迁工作就摆到了眼前。为顺利推进迎学垟村城中村改造,昆阳镇调配精干力量,联合村两委、村民党员志愿者、热心村民,分成四个片组全力攻坚,以“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动员工作,累计电话沟通400余次,入户动员200余次,宣传政策、消除误解。

  “我们真的可以说是‘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一户人家今天思想做不通就明天再去、后天再去……平均每天一户人家要重复走个三四趟。”叶克旺如是说。迎学垟村共分为9个自然村,全村286户,总占地面积800多亩。自改造工作启动以来,村民代表和征迁干部、村干部一起,从前期摸底、调查、测量到上门宣传、讲解,再到意愿征询、签约开展“全程化”服务,一起加班加点将房屋征迁所涉及的评估、丈量、房屋面积确权等一系列的工作和村民们进行一对一的沟通,并对村民反映有误差和有异议的房屋面积进行重新测量并公示,让每一位村民感到踏实、顺心。

  “我是头一个签订征迁协议的。”村民代表金招存笑呵呵地跷起大拇指说。他家有一间上世纪八十年代修建的两层楼木砖结构的民房,儿子也到了适婚年龄,正巧赶上村改,拿到这笔征迁费用可以给儿子买套婚房。村干部许道光主动签订协议,对于顺利推进迎学垟“城中村”改造步伐,给全村村民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

  据了解,目前,全村房屋正处于腾空阶段,将于4月之前全部拆除。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迎学垟村15天整村签约率超97% 记者探访签约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