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外媒看平阳” 聚焦我县昆鳌城中村改造

2017年01月23日 09:25: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文 林炮 鲍思冲 摄 编辑 陈文文) 1月20日,由县委宣传部和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外媒看平阳”活动在我县举行,浙江日报、中新网、人民网、浙江新闻APP、温州新闻APP、温州都市报、温州晚报、温州网等媒体记者,和温州市微信联盟成员、市民监督团成员等走进平阳,聚焦昆鳌城中村改造。活动还实时在温州网、温州新闻APP上进行现场直播。

  

  

  当天上午,媒体团一行先后来到了昆阳镇下薛村、鳌江镇下河村等处,现场观摩各村城中村改造情况,采访了解在改造过程中呈现的亮点做法及经验启示。采访中,媒体团成员纷纷表示,各村在拆迁和安置过程中坚持民主公平公正公开,征求并考虑村民的利益诉求,还为老人集中安排过渡房,工作之人性化令人赞叹。同时,补偿方式采用政策基本保底与市场自由选择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多样、适宜群众所需。

  下午,媒体团一行还来到昆阳镇迎学垟村,走进道坦底圆桌会——对话昆鳌城中村改造的势与效。“平阳县货币化安置深受拆迁户喜欢,如下埕村、吴垟村、迎学垟村等均采用货币化安置。”在访谈现场,县有关部门、昆鳌两镇相关负责人,以及征迁干部、村民代表、村干部围绕昆鳌城中村改造当前成效、具体做法、经验启示、未来期盼等进行对话, 40多名本地群众也来到活动现场参与其中。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在访谈中表示,去年以来,特别12月份的“大拆大整”攻坚月以来,我县城中村改造工作高度重视、强势推进“大拆大整”工作,成效显著,完成协议签订的整村改造项目22个,完成整村拆除的整村改造项目14个。2017年将对昆阳城东、鳌江滨江等地区开展城中村改造,并对重点工程所在地、城市建设用地和老百姓强烈要求拆迁的着手,开展城中村改造工作。“征迁工作中大家都是充分发扬并践行了‘硬着头皮、磨破脚皮、饿着肚皮、厚着脸皮、说破嘴皮’的‘五皮精神’,才将一个个攻坚任务攻下来。”随后,鳌江镇征迁干部吴洁就攻坚经验作了介绍。不少村民也在访谈中表示,城中村改造不但有利于城市发展,也对老百姓也有实质的惠利,并希望能够早日住进新房子。

  

  

  会上,网络观察员吕靓容还代表媒体团给平阳县城中村改造点赞。他表示,平阳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领导重视、上下同心、态度坚决、措施有力,不断涌现亮点,创出经典。同时,采用货币安置的方式,及时解决拆迁户安置问题,深受百姓喜欢,各种经验及作法值得学习。此外,在实时直播的APP上,更有网友表示,平阳的下薛村与下河村“大拆大整“的速度、经验应作为推动温州”大拆大整”的样板。

  活动最后,与会同志还为拆迁户代表们献上红围巾,祝他们新春快乐,并希望城中村改造能为大家带来新希望、新未来。

网络编辑:谢天涯

“外媒看平阳” 聚焦我县昆鳌城中村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