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志愿者“专车”快递60份爱心礼包

2017年01月23日 09:39: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陈钦北 编辑 陈伟) 1月21日上午,萧江镇人民政府大院内格外热闹。由平阳县红衣义工社发起,平阳县民政局、共青团平阳县委、平阳县妇女联合会、平阳县残疾人联合会等16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爱·在大礼包”大型公益活动,正式进入“快递”送爱心的收官阶段。

  

  

  当天,由平阳县红衣义工社志愿者组成的80多名“快递专车”分成6队,分赴萧江镇、麻步镇、水头镇、山门镇和青街乡等地,为全县60名弱势群体送上爱心大礼包。

  “这一次‘爱·在大礼包’分发的对象为贫困学生、孤寡老人以及贫困残疾老人。在此之前,我们义工社组织志愿者实地进行了走访,了解他们的心愿,测量了身高、体重等,并一一做了记录。”负责这次活动的志愿者罗海燕告诉记者,每一份爱心大礼包所包含的东西都有所不同,每一份的大礼包都做有标记。“我们在平时活动的过程中发现,这些弱势群体的卫生习惯不佳,毛巾、牙刷、内衣等都已经用了很久还没有更换,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影响。因此,这次大礼包也特意增加了卫生大礼包。”罗海燕介绍,这些大礼包内不仅有书籍、衣服,还有沐浴露、洗发水、牙膏、牙刷、毛巾、袜子、内衣等。志愿者们就充当“快递员”,负责将大礼包送到每一位帮扶对象手中。“谢谢你们,你们真好!”一位受帮助的老爷爷拉住志愿者的手连连感谢。

  据介绍,此次爱心活动筹备了近半个月的时间,县红衣义工社经过前期的收集整理资料之后,利用微信平台发布了“认领一个爱心大礼包,为这个寒冬增加一份暖意”的大礼包认领信息。仅仅34个小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就已完成60份爱心大礼包的认领。“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此次爱心大礼包的资助,也很感谢他们对爱心慈善事业的支持,把爱心传递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手中,让他们能够感受到这个社会的温暖。”红衣义工社负责人温明绿如是说道。

网络编辑:谢天涯

志愿者“专车”快递60份爱心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