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路上拥堵?高速何时免费?春运回家秘籍看这里

2017年01月22日 17:48: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春运大幕已经拉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回家路上是否会拥堵?高速何时开始免费?遇到困难怎么求助?本报为大家准备了春运“特别攻略”,搜罗春运期间大家关心的问题,以供及早做好应对措施,最大程度做到省时省力并安全出行。

  

  

  春运开始和结束时间

  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共计40天,其中节前15天(1月13日至27日),节后25天(1月28日至2月21日)。2017年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是近5年来最早的春运。

  铁路运行有什么变化

  记者了解到,鳌江火车站作为中途站和沿海地带站点,具有春节前进站客流量多、节后出站客流量多的特点,而春运迎来的进站客流主要以上海、杭州方向过来的学生为主。另外,为了缓解春运客流压力,从1月13日至2月21日,将增开一辆临时班次,即G9514苍南至上海虹桥,途经鳌江。目前,鳌江站每天往返动车共53趟,春节期间日均发送旅客5000人左右,去年春节最高客流量一天达到11000人次左右。据悉,节前客流较平稳,节后高峰会更加明显,正月初四到初八是一个高峰期,正月十五之后的半个月是另外一个高峰,届时出行的旅客要提前做好购票工作。

  全省高速哪里会堵

  省内沪杭甬高速钱江二桥段、甬台温高速吴岙枢纽至临海北段、杭宁高速德清段、甬台温高速温州南至飞云段、杭州绕城高速留下至龙坞段、杭金衢高速吕塘角枢纽等几大堵点堵段,仍是交通运输部门和公安交管部门的流量调控重点。

  高速何时开始免费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的免费时间从1月27日(除夕)0时开始,至2月2日(正月初六)24时结束,共7天时间。根据往年惯例,在进入免费时段和恢复正常收费的临界点将设置5小时过渡期。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遇到困难,如何求助

  涉及道路运输、公路、水路等交通运输行业的服务监督、投诉举报、咨询服务等,都可以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全年24小时在线。在普通道路遇到困难,请直接拨打110;在高速公路遇到困难,请拨打12122。在此提醒大家,求助时注意准确报出自己所在的位置,以便救援人员及时赶到现场。

网络编辑:雷鹏

路上拥堵?高速何时免费?春运回家秘籍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