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100天完成13个重点交通工程项目的征地拆迁

2017年01月22日 17:01: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黄素拉 编辑 黄佩佩

 

建设中的万全枢纽   陈青啸 摄

  

  2017年,我县决定利用一百天的时间,在全县范围开展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涉及建设项目47个、土地出让地块17个,共需交地(含征地、借地)5622.96亩(含出让地块1028.61亩),拆迁房屋1925间,迁移坟墓3218穴。这其中,交通建设项目就占了一大部分。因此,“百日攻坚”将采取逐项目,按时间,定任务、定点的方式,通过完成小目标,向“交通先行”战略总目标靠近。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共涉及交通建设项目13个,需交地(含征地、借地)2126.7亩,拆迁房屋1063间,迁移坟墓2874穴。

  一个小目标,13个攻坚项目

  回眸过去交通攻坚战成绩斐然。昆鳌快速联系通道、昆宋公路、104国道平阳郭庄至陈峡垟段、水头环城北路、南麂环岛公路一期、麻步大桥、桃源大桥、鳌江陆岛交通码头、57省道复线、南雁至顺溪红旅道路……一大批交通项目建成,助推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回顾过去,我县交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正视现实,我县交通基础设施仍然不能满足让老百姓出行要求。为此,新年伊始,县交通部门抛出了13个攻坚项目,只盼能在让老百姓满意的路上加倍努力。

  

57省道复线开通

  

  据了解,13个“百日攻坚”项目包括: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平阳段)、104国道瑞安仙降至平阳萧江段改建工程、万全至鳌江公路工程、万全至瑞安锦湖公路工程、怀溪文平公路至石城旅游专用道路、水头蒲潭垟村至南雁蒲岭村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水头镇中元村至凤卧镇垟头村防洪通道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闹村乡上南村至水头镇贡后村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南雁至顺溪红色旅游专用道路迢岩至东门段工程、鳌江客运中心、104国道岱口大桥拼宽工程、鳌江五桥、水头至凤卧红色旅游专用道路工程。

  五个抓落实,确保攻坚提速提效

  “将以必胜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全力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县交通局局长苏志炜在全县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上这样表态发言。据悉,“百日攻坚”主要目的是,通过100天攻坚,对500万以上政府投资项目、全年拟出让地块和重点企业、小微园供地项目中,存在征地拆迁的历史遗留问题,实现清零、清障、交地。

  据了解,交通局将通过5个“抓落实”,确保攻坚提速提效。一是抓落实,确保责任到人。在全县大会后,县交通局立即全局动员,成立专项攻坚小组,按照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的时间要求,倒排工程进度倒计时表,逐项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二是抓融资,确保资金到位。交通项目资金筹措是重点,该局“跑上联下”,积极向上争取交通资金,重点主攻政策性银行贷款、交通产业基金、PPP等融资模式,确保交通工程资金到位,保障交通工程顺利推进。三是抓协调,确保提速增效。该局将坚持问题导向,争分夺秒,合力攻坚,全力配合乡镇、社区、村居形成合力,开足马力,加大政策处理攻坚力度,努力实现工程建设无障碍施工,确保交通各项工程提质增效。四是抓督查,确保顺利推进。建立健全督查机制,一周一汇总、一周一督查,及时核实攻坚情况,及时上报进展情况,及时协调,及时解决问题。五是抓规范,确保工程质量。在建设质量上突出一个“严”字,从严把好设计关、施工管理关、工程监理关。

  让数据说话,交通项目一步一个脚印

  日前,记者从我县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项目的情况周报表上看到,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平阳段)一个星期就完成交地20亩,104国道瑞安仙降至平阳萧江段改建工程已完成交地105.5亩,万全至瑞安锦湖公路工程已完成交地10亩……一个个实实在在的数目,反应的是我县交通项目正一步一个脚印在推进。

  

57省道复线开通

  

  面对2017年26.8亿元的投资和20个重大交通项目实施的任务,特别是这次百日攻坚涉及交通项目有13个,需征地2000多亩,房屋拆迁1000多间,坟墓迁移1500多穴。县交通局负责人说,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里,该局将工程建设任务、投资额等进行量化、细化,明确各项工程建设的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实行月排名通报制,坚持“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同时,加强舆论宣传,树立典型、弘扬先进,形成你赶我超、大干快上的良好氛围。

  展望未来,我县交通前景恢宏,温州南部交通枢纽将呈现在大家的眼前,一大批重大交通项目齐上,进出顺畅、互联互通、四通八达、安全便捷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指日可待,这样的交通体系必将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100天完成13个重点交通工程项目的征地拆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