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年宵花开启热卖模式 杜鹃水仙花年橘等花卉受捧

2017年01月22日 17:01: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春节临近,又到了年宵花热卖模式开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讲究在过年买几盆鲜花放在家中,增添年味。记者近日走访我县花卉市场了解到,杜鹃、水仙花、年橘等象征好彩头,同时价格相对实惠的盆栽植物成今冬花市的主角,商家也是备货充足。

  昆阳雅河路一家花卉店店主告诉记者:“临近春节寓意美好、价格实惠的盆栽特别受欢迎。尤其是杜鹃、小月季等颜色鲜艳,买的人比较多。”此外,小盆的长寿花、郁金香等,以及非常讨彩的发财树、幸福树、年橘等,最近卖得都不错。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年宵花价格总体来看与去年没有太大变化。像水仙、风信子等球茎类,零售价5元,稍大的10元。杜鹃、小月季类30元左右,年橘、大花惠兰等年宵花盆栽,价格100~200元。

  不过,鲜艳夺目的蝴蝶兰价格却明显上涨,普遍每枝条价格需30~40元,而色泽漂亮、花朵较多的每盆在300元以上。据了解,由于今年春节在一月份,很多蝴蝶兰尚未盛开,供应量少,价格自然会上涨。

  除了鲜花备受欢迎,干花也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干花是经过特殊处理的花卉,与鲜花相比,它可以更长的时间保持鲜花的色泽和形态,也成为不少爱花人士的新选择。”花店老板李女士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年宵花开启热卖模式 杜鹃水仙花年橘等花卉受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