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生 -> 列表

萧江多部门联合检查节前禽流感防控工作

2017年01月22日 17:01: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鲍婷婷 编辑 金雷雷)为有效防控禽流感疫情的传播和蔓延,保障群众生命安全,1月20日,萧江镇爱卫办联合市监分局、农办对辖区内的6家农贸市场禽流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抽查。

  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农贸市场的经营管理状况和卫生保洁情况,重点检查了家禽区的卫生和建设情况,询问当地经营户关于疫苗注射、活禽宰杀和鸡粪处理等情况,并听取了当地农贸市场负责人关于农贸市场建设和卫生整治情况的汇报。

  在现场,检查人员严格要求经营者建立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制度,检查落实情况,切实掌握市场内经营户家禽的来源;严把活禽市场准入关,加强对经营者、消费者的禽流感的认知度和防范意识,教育各经营户学习掌握相关防控知识。检查人员还告知各个农贸市场的负责人如果在市场内发现活禽销售,必须要在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报告,不得谎报、瞒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控制,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最大程度上防止疫情传播风险的发生。

网络编辑:雷鹏

萧江多部门联合检查节前禽流感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