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转载】八旬老人走失腊月街头 民警浓冬寒夜冒雨送归

2017年01月22日 17:01:27 来源: 平安平阳

  

  “这两天雨下个不停,气温这么低,你们还这么耐心地帮助我妈,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市民王先生紧紧握住平阳县公安局昆阳镇派出所民警包日龙的双手,激动又满含歉意地说着。

  1月20日凌晨,又是一个雨天,此时昆阳镇派出所民警包日龙正准备带着协警外出巡逻,刚走到所门口,一辆出租车正好停下,司机下车看到穿着警服的包日龙急忙上前说明来意。原来司机在1月19日23时许在龙河菜场搭载了一名老人,当时一男子让其送老人到昆阳镇白垟路电力局。当司机将老人送到电力局附近后,由于老人年纪大,口齿不清,讲方言,司机是无法听懂老人的话语,只得来派出所求助民警。

  了解情况后,包日龙将老人搀扶到所里,发现老人衣服整齐厚实,初步判断老人应该为走失,随后包日龙一边查询今天的走失警情,一边耐心询问老人的姓名、住址,等信息。面对包日龙的询问,老人始终无法说出准确的位置,包日龙也只能模糊地听到电力局三个字。为了让老人能早点回家,包日龙立即带着老人驱车赶往白垟路电力局附近。到达白垟路电力局时已是凌晨1时许,雨还在不停的下着,包日龙拿着刚在警车上给老人拍的照片,看到还亮着灯的房子,便去敲门,看是否是老人的家人或者认识老人的,看到来往路人或住附近的人回来,就拿着手机上前询问。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此时室外温度只有1℃,风夹着雨打在脸上,是刺骨的冷,焦虑的心情蔓延在小小的警车里也写在包日龙的脸上。包日龙再次回到警车上询问老人情况,想要从老人嘴里获取新的信息好送她回家,但老人始终没有开口。过了好一会,老人突然说了一个名字,包日龙听到后马上联系所里同事查找老人说的名字。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民警仔细查找发现,果然有这个人且就住电力局附近。

  当包日龙带着老人,敲开王先生门的时候,王先生一脸蒙圈,但看到包日龙身边的老人的时候,瞬间清醒了。从王先生那包日龙得知,老人姓金,今年85岁,王先生是老人的儿子,老人平时和女儿一起住。年底,老人女儿女婿都很忙,经常加班,疏忽了对老人的照顾。看到老人回家,包日龙悬着的心总算是落地了。送完老人回到所里,已是凌晨2时许,包日龙又带上装备外出巡逻了闪烁的警灯带走走失老人的焦虑和紧张,却在浓冬寒夜里带去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叶瑶瑶 卓珊珊)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八旬老人走失腊月街头 民警浓冬寒夜冒雨送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