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走转改】礼堂年味真是浓 新春对联送农家

2017年01月20日 16:1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通讯员 谢海丝 编辑 金雷雷)1月19日,平阳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联等单位联合水头镇开展以“迎新春,送祝福,春联进文化礼堂”为主题的民俗文化活动,书法家们先后走进水头镇中元村文化礼堂、秀溪村文化礼堂、内岙村文化礼堂,现场为村民手写400余副春联,与村民共同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蕴含美好寓意的大红春联呈现在人们眼前。这些手写春联深受村民喜爱,不一会儿就被分发一空。“日新月异金鸡唱,鸟语花香大地春”不少村民拿到春联后不知不觉地将春联念了出来。“这些年我们的生活条件变好了,春联都是印刷品,吃饭也在饭店,拿着这些手写春联,我感觉今年的年味又回来了。”早早拿到春联的温大爷开心地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营造水头镇喜气祥和的春节氛围,县文联和水头镇已组织县摄影家协会、县书法家协会,先后深入机关、社区、农村、文化礼堂,开展一系列送春联、写春联活动,共送去印刷春联1000多副,手写春联600多副。 “送春联活动不仅装饰了村民的门楣,也把水头镇对村民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此外,我们还将组织摄影家协会深入农村文化礼堂,为群众拍摄全家福,同贺新年!”县文联周主席表示。

网络编辑:金雷雷

【走转改】礼堂年味真是浓 新春对联送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