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温州市历史学会  ->  名人名家 -> 列表

蔡克骄

2017年01月20日 14:2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中山大学,曾任温州大学法政学院院长。曾承担《中国法制史》、《中国传统文化》、《瓯越文化史》、《中国史学史》等多门课程的教学。

  主要从事史学理论与史学史、地方历史文化的研究。先后在《史学史研究》、《近代史研究》、《复旦学报》、《史学史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四十多篇,其中多篇文章由人大复印资料中心全文转载。著作有《欧越文化史》(独立)、《中国文化概论》(参编)、主编《温州发展论丛》、《史学概论》(参编)等。曾多次获浙江省和温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温州市551人才(第一层次)、温师院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社会兼职有:浙江省历史学会副会长、温州历史学会会长、温州人口学会副会长,温州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

网络编辑:谢天涯

蔡克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