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温州市历史学会  ->  资料下载 -> 列表

温州市历史学会简报(2014)

第1期

2017年01月20日 13:3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2014年温州市历史学会理事会在学院路老温州师范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成立历史学会分会,增补陈孝杰为副会长、徐志才、王少莲为我会理事,增补陈勇为办公室主任。

  温州市历史学会理事会于2014年9月20日上午9时在在学院路老温州师范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我会会长蔡克骄教授主持,参加人员有蔡克骄、刘建国、王兴文、林岚、高启新、陈孝杰、林天珍、蔡钢铁、范可授、张卫中、夏诗荷、徐逸龙、徐志才。

  1、我会秘书长夏诗荷主要介绍了2014年的主要工作:如:

  2014年3月19日,龙湾举行王永平学术研讨会,我会理事徐逸龙参加。2014年9月15日下午3时——5时,探索真境界——张乘健先生遗著《周易本事》新书品读会在温州市图书馆四楼活动区召开,我会秘书长夏诗荷、理事卢礼阳等出席会议,并作了发言。

  2014年浙江省历史学会年会在宁波鄞州区鄞江镇举行,时间为2014年11月29日至30日。有意愿参加的理事、会员须在11月15日前回执,有论文的自己不用打印,由浙江省历史学会统一打印。浙江省历史学会决定2015年浙江省历史学会年会在温州举行。

  收支情况:2014年收入、支出情况。主要支出为年检、办代码证、慰问生病的理事、会员,送去世的理事、会员的花圈等费用。

  2014年7月16日,我会前顾问、温州地方史专家胡珠生去世。我会会长蔡克骄等在他病重期间代表学会探望慰问。7月17日我会送了花圈,7月20日,我会蔡克骄、夏诗荷、张卫中、高启新、卢礼阳、章志诚、黄胜仁、顾钟麟等到温州市殡仪馆参加追悼会。《温州商报》2014年7月18日发表余炳连的文章《温州市一代史学巨匠胡珠生走了》。《温州晚报》2014年7月17日发表华晓露的文章《著名歷史學者胡珠生昨逝世?溫州文史界痛失一面旗幟》。

  2014年6月13日,我会参加民政局年检,通过。

  2、收取2014年度理事会费:根据2013年理事会的决定,收2014年度会费,每位理事200元,共计2600元。蔡克骄200元、刘建国200元、王兴文200元、林岚200元、高启新200元、陈孝杰200元、林天珍200元、蔡钢铁200元、范可授200元、张卫中200元、夏诗荷200元、徐逸龙200元、徐志才200元。

  3、讨论吸收理事单位入我会,理事单位入我会的需交会费1000元,成立分会,制作铜牌,给会员发会员证,吸收企业家入会,给我会赞助者,发荣誉证书。决定成立温州市历史学会瑞安分会、温州市历史学会平阳分会,选举范可授为温州市历史学会瑞安分会会长,陈孝杰为温州市历史学会副会长、温州市历史学会平阳分会会长,增补徐志才董事长、王少莲为我会理事,徐志才理事很热心慷慨,每年给我会赞助5000元。增补陈勇为办公室主任。

  4、理事会决定2014年温州市历史学会在瑞安或乐清举行。

  5、理事会决定出《温州市历史学会会刊》,《温州市历史学会会刊》,张卫中负责设计、统稿、印刷、编写,张卫中先生赞助本刊1000元。

  温州市历史学会

  2014年9月20日

网络编辑:雷鹏

温州市历史学会简报(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