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2016年二手车交易量增长迅速

2017年01月20日 11:09: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根据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统计分析,2016年全国二手车交易过户量1068万台,实际测算每台流通二手车交易过程中重复过户平均是1.48次,相对于2015年有所减少,实际二手车流转速度明显加快。如果按照独立对应车型计算,2016年全年二手车交易量相比2015年仅增长了2.24%。

  根据初步统计数据分析,2016年库存新车、平行进口车、租赁公司未上牌车辆等特殊渠道“二手车”大量进入二手车市场,总量数字不少于60万台;由于环保限迁影响和部分地区加强报废补贴政策,本应进入交易过程中的二手车提前进入报废,如仅北京地区因为此就有超过30万台国2排放标准以下的二手车提前报废,这一类提前报废车辆总量数字不少于100万台。

  全国各省市二手车交易量排名数据中,整体呈现沿海省市普遍热度高持续增长,内陆省市交易活跃度降低甚至出现负增长,重点流通的中间区域省市无法打通环节的尴尬局面,限购限迁造成了明显的二手车交易“孤岛”现象。在交易量排名中,浙江省位列第一。统计交易量超过120万辆;广东省排名第二,交易量56.4万辆,同比2015年减少3%;江苏省排名第三,交易量达到51.2万辆,同比2015年增长7.8%,整体交易增速相比前几年有明显下降;山东省排名第四,全省二手车交易量由2015年的52.76万辆下降到2016年的46.21万辆,减少了12.5%;福建省排名第五,2016年全省二手车交易量达到39万辆,同比2015年增长10.8%,增速明显。

  本网记者 倪雪均整理 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谢天涯

2016年二手车交易量增长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