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年关购车热,消费群体渐趋年轻化

2017年01月20日 10:56: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眼看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各大品牌经销商也纷纷开始加大优惠,现金直降、置换有礼、免息免税超值购等优惠政策满天飞,这也使得年前汽车市场迎来了一波购车热潮。记者发现,消费群体渐趋年轻化是当前车市的明显特征,其中大部分还是那些准备在2月份结婚的小两口,眼下,各品牌的4S店已成为他们的必经之处。不过有业内人士提醒,对于那些首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而言,在商家丰厚的优惠幅度面前还要警惕各种消费陷阱。

  节前车市旺4S店花式营销

  按照往年惯例,每年的元旦到春节前这段时期是车市一年中难得的销售旺季,今年也不例外,许多持币观望了大半年的消费者纷纷在近期出手购车,一方面,年终到了手头上的购车资金更充足,另一方面,现在商家的优惠较大,车价比平时实惠不少。

  据悉,由于临近春节,很多消费者都有换车的计划,所以大多数的优惠举措都集中在置换礼上。“元旦之后,店内人气有所回升,每天的进店客流量比上个月多了很多,其中既有刚需客户,也有我们参加元旦车展积累的客户资源。因此,我们店为了吸引消费者给出了相当大的优惠。”一位4S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另外,近期车市优惠多,吸引了不少市民购车,其中就涌现了大批年轻消费群体,尤其是那些赶在2月份结婚的情侣们,他们受到“男方买房、女方买车”的风俗熏陶之后,小两口在婚前共同挑选一辆婚车,已成为结婚前的大事了。

  随着婚车消费的兴起以及年轻人购买力的增强,各大品牌经销商们早已把目光瞄准了他们。“如今优惠多,车价走低,不少有经济能力的家庭为了孩子的生活便利,买辆车当作嫁妆或者婚车也算不上什么新鲜事了。特别是接下来将迎订婚结婚高峰期,前来选购婚车的人非常多。”不少品牌4S店的销售顾问反映。

  岁末购车忙市民须注意消费陷阱

  据了解,往年到了汽车销售旺季,销量上去了,但消费者与商家之间的消费纠纷也会随之上升。

  因此,有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购车时一定要理性,在选购车时应把车的功能性和售后服务作为第一参考因素,不要被巨额的优惠幅度和礼包等蒙蔽,毕竟现在4S店原车自行加装提价的现象很多,虽然优惠幅度大,但是消费者并没有真正享受到优惠,还容易被商家误导。再就是注意消费陷阱,优惠是否有附加条件,以往就有一些消费者拿到车后发现自己并没有享受到多大优惠,优惠活动仅是商家招徕生意的手段。

  对于时下婚车消费盛行,业内人士表示,车子毕竟不是快速消费品,对普通家庭来说买车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因此在购买婚车时应具备一定的预见性。要结合未来数年的家庭计划,选择合适的车型,如果有计划在两三年内生孩子的,可以选择空间宽大的SUV车型。另外,针对那些有还贷压力的新人来说,一辆1.6L排量左右的紧凑型车不仅能应付日常使用中的多数状况,也不会因油费太高而造成更大的压力。

  本网记者 倪雪均整理 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年关购车热,消费群体渐趋年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