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建丰村一小作坊直排废气 居民一年不敢开窗

2017年01月20日 10:46: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木遥/文 平淡/摄 编辑 陈娴

  1月11日,网友“Tomas”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发帖反映,称位于昆阳镇建丰村建丰花苑9号对面的有机玻璃作坊存在臭气熏天的现象。该网友表示,只要作坊一开工,就会飘出难闻的臭味,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无证经营的作坊

  

  1月13日,县环境保护局在平台上作出回复,称该局执法人员已于1月13日对昆阳镇建丰村建丰花苑9号对面的有机玻璃加工点进行勘查。该加工点占地约100平方米,主要有激光雕刻机和切割机,业主黄某某,系无照经营。臭味主要来源于激光雕刻机在使用时产生的废气,这些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到室外。目前,该局执法人员已开具现场监察意见书,要求业主立即停止使用激光雕刻机,防止产生废气排放影响周边住户。

  几天过去,该现象是否已经制止?1月16日9时36分,记者到达现场,网友所反映的作坊位于民居一侧,属两三层式的老旧落地房。在该作坊四周,均为居民楼,且与加工点相隔不远。当场,没有人在开工,记者也未闻到明显的臭味。1月18日17时13分,记者再次来到现场。该作坊外面的木栅栏上锁,里面卷门关了三分之一,门口隐约能看到一台机器踪影。大约10分钟后,有人从里面走出,手拿一些材料的边边角角倾倒在垃圾桶里。17时27分,作坊响起了切割声,空气中开始迷漫着一股臭味。当天,因下中雨,雨水冲淡了气味,臭味程度有所下降。一两分钟后,该机器停止了作业,有人拿着一根白色的物体在门口探头观望后,随后把卷门往下拉。直到记者离开现场前,该作坊没有再次发生切割声。

  “自上次有关部门来查后,好了两三天,接下来又‘死灰复燃’了。”附近居民表示,这种现象已经持续1年多,几乎每天白天都在作业,产生的臭味让人十分不舒服,闻到后连饭都吃不进去。该居民告诉记者,自己家的窗户已有1年多没打开透气。“白天,前面的作坊释放臭味;晚上,后面的垃圾场产生刺鼻味道。”针对作坊有臭味现象,记者随机采访了周边的住户,有些表示不清楚,有些表示不好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昆阳建丰村一小作坊直排废气 居民一年不敢开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