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开展“享缤纷冬日拾渔家记忆”冬令营活动

2017年01月20日 14:3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浮生 编辑 林蝉) 近日,海西镇在海滨村文化礼堂开展“享缤纷冬日拾渔家记忆”冬令营活动,为30名孩子提供一场特殊的冬令营活动,丰富充实孩子们的寒假生活。

  

  

  据了解,此次冬令营活动从1月16日至18日,为期三天,课程包括国学、礼仪、学习渔家习俗和参观渔家风情展览馆等。该活动旨在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提升艺术修养,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并培养孩子们爱国爱乡的情怀。此次授课老师有县传统文化讲师团讲师、县文化馆书法干部以及基层乡村主任等。

  1月16日上午,升旗仪式结束后,30名学生在教室里学习弟子规、三字经等国学文化,郎朗的读书声在海滨村文化礼堂响起。海西镇的年轻党员们也加入进来,充当教导员的角色,帮助孩子们解答疑难、维持纪律。

  “通过学习渔家习俗、渔文化历史、渔家特色歌曲,参观渔家风情展览馆等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感受渔家文化的独特魅力,加强对家乡的归属感。同时,结合书法、朗诵、趣味手工等课程,让孩子增长知识,提升综合能力。”海西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谢天涯

海西开展“享缤纷冬日拾渔家记忆”冬令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