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走转改】平阳一文化礼堂奏响农村文化乐曲

2017年01月20日 10:2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三木 编辑 林蝉) 村民才艺大比拼,安全生产文艺巡演,戏曲文化走亲活动……2016年,海西围绕该镇的仙口村文化礼堂和海滨村文化礼堂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充分发挥了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

  

  

  “文化礼堂不是一次性建成的‘摆设’,而是为民办实事工程的一个‘标杆’,是一个发挥长效作用的文化阵地。”海西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6年,海西积极通过各种文化活动的开展,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7月1日晚,海西镇仙口村文化礼堂灯火通明,热闹非凡,一场“举镰刀铁锤幸福导航”纪念建党95周年文艺演出在这里火热进行。小品、歌伴舞、木偶剧、戏曲串烧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吸引了数百村民前来观赏,受到一致好评,也为党的95岁生日送上了祝福。7月19日,在仙口村文化礼堂,组织村民才艺大比拼,为百姓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8月14日晚,由瑞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平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瑞安市文化馆、平阳县文化馆共同承办的以“戏曲走亲·文化连心”为主题的文化走亲活动,在海西镇海滨村文化礼堂精彩上演。11月29日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生命之歌”安全生产文艺巡演走进海西镇仙口村文化礼堂,同一晚,海滨村文化礼堂还举办了海西镇民间道德奖颁奖暨万全海西文化走亲晚会。

  “这些大型主题文化活动,充分发挥文化礼堂的文化阵地、文脉传承、文明传播等功能,提高群众参与率,夯实农村文化建设基础,全面提升农民群众综合素质。”该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谢天涯

【走转改】平阳一文化礼堂奏响农村文化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