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顺溪多措并举 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7年01月20日 10:2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陈文文) 顺溪镇以“一加强一治理三整治”(即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治理改造危旧房、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为工作重点,设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推进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近期,该镇开展了“桥下清理”专项行动,以治理辖区内环境卫生、乱搭乱建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此次专项行动清理并拆除了大量桥下垃圾和乱搭乱建点,并对清理后的桥下场所,通过铺水泥路、生态整治、装彩灯等措施及时实行洁化、硬化、亮化和生态化,让原来的垃圾场成了村民茶余饭后的生态休闲园。

  该镇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有机结合,狠抓农村危旧住房、“四无”生产经营单位、违法建筑、合用场所和流动人口的排查整治工作,针对违建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大排查、大拆除。2016年完成51250平方米,完成率170.83%;2016年新增1.2万平方米的拆违任务,也已完成23655平方米的违章建筑拆除,完成率197.12 %。积极做好该镇岭降地质灾害点整治搬迁、石柱整村搬迁和吴垟社区整片搬迁前期准备工作,做到全面提升顺溪的生活、生产环境质量。

  该镇还以国家级卫生城镇和省级文明城镇创建为主要抓手,全面推进农村的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采取垃圾集中机械化处置,由山区经济专项资金补助经费建设覆盖上顺溪村、顺溪村、下顺溪村、溪南村和溪北等5个村的垃圾分类相关设施,争取全面消除农村“脏、乱、差”现象。加强环卫管理体制和乡镇道路治理力度,建立了保洁、巡查和维护等长效机制,实行重点路段保洁督查制度和不定时抽查奖惩制度。同时以社会主义新风尚为导向,倡导移风易俗,在全县率先实施生态树葬。

  顺溪镇还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环境卫生知识讲座等活动,并与县旅游局对接,投入制作该镇旅游景点指示牌及道路标志牌,切实做好古镇保护和景区规划工作的落实,营造全民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谢天涯

顺溪多措并举 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