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夜访夜办夜攻坚 百日攻坚再掀高潮

2017年01月20日 10:2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1月18日晚上,在水头镇鹤溪社区溪尾村,鹤溪社区主任白福已和该社区干部正连夜走访村民家中,详细了解村民对昆水公路建设的想法和实际问题,记录并准备在随后的协调会上研究讨论。

  

  

  目前,昆水公路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正在火热开展,白福已等鹤溪社区干部可是忙得不可开交。“永乐村还有19间拆迁房子没拆、还有10来名村民需要做思想工作……需要做的事还有很多,争取百日攻坚后让昆水公路鹤溪段能无障碍施工。”他说,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和社区干部们都要在晚上走访村民家中,实时了解村民反映的问题,连夜召开协调会,及时给予回复,抓住一切时间攻坚。

  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改建工程(昆水公路)是我县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全长42.963公里,其中,主线长27.151公里,设管理处养护工区1处,大桥11座,中小桥26座,隧道12座。目前,该项目水头鹤溪段便道和4座便桥已经全部完成,2个隧道正在加紧施工中,前期基础工作基本完成。

  “白主任你放心,以后有什么问题,我也来帮忙解决。”回想起昆水公路所做的政策处理工作,最令白福已感动的仍是这句话。那是一个原本与白福已等干部对着干的村民,想通后对白福已吐露的真言。

  “昆水公路经过该社区的中元村,有7亩土地需征用,而这7亩土地,却恰恰是该村纠纷最大的土地。”白福已告诉记者,该土地纠纷在30余年前就存在了,由于当时分地时的疏漏,该村几个生产队对这块土地的所属权存在争议。近年来,鹤溪社区也想过解决这一纠纷,但由于年代久远,缺乏原始材料,所以至今未能解决。而此次征用到该地块,如再不解决,赔偿款要给谁就是个问题。个别村民甚至放出话来,如不解决土地纠纷问题,谁也别想开工。工作推进一时举步维艰。

  “政策处理工作要做到群众中去,解决老百姓实际问题,从而获得大家的理解,民心所向,那些无理取闹、漫天要价的声音自然而然会消散。”白福已深刻明白这个道理,所以,这次他并没有退让,而是下决心解决这个历史久远的纠纷问题。通过发动全社区和中原村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征求老党员、相关利益方意见,并整合协商结果,制定出详细的方案,最终通过村民代表投票,确定了这块纠纷土地的所属方。问题得到合理、合法的解决,当初吵闹、反对的村民们也服气了,对昆水公路建设态度180度转变。白福已说:“昆水公路建设是水头人民所希望的,只要政策处理做实、做细,将实际问题解决,就能获得群众的支持,工作就能顺利推进。”

  纠纷土地的顺利解决,让白福已等党员干部摸清了村民心中所想,也让昆水公路建设获得了村民的支持。“百分百没问题不敢说,但至少现在我可以说昆水公路施工方可以无障碍进场施工了。”

  白福已等鹤溪社区党员干部是水头镇所有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在我县开展的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水头镇自我加压,在11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建设项目和一个出让地块的任务基础上,增加任务数量至20个。在此压力下,该镇第一时间成立攻坚小组,制订行动计划,专人专职,细化项目推进目标和任务,倒排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明确的拆迁时间、坟墓迁移时间、交地时间推进。同时,该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加快推进建设项目政策处理工作,争当攻坚领头羊。

网络编辑:谢天涯

水头夜访夜办夜攻坚  百日攻坚再掀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