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阅读的魅力

2017年01月19日 14:51: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麻步中心小学四年(1)班 林锶锶

  我很享受这样的一种阅读:没外界的一丝打扰,把心沉下来,靠在沙发上,闻着书页的油墨香,盯着一个个跳跃的文字,开始心驰神往。我喜欢读书,当我走进书的世界时,我惊奇地发现,我仿佛步入了“人间仙境”,身在境中,云生雾起。

  我最喜欢看故事。故事有“起因”“经过”“结果”,特别是故事的经过,特别揪人心,看到关键处,欲罢不能。一个无名作者写的《一头驴与父亲》,我就看了五遍。父亲与驴合合分分、分分合合的故事,把我的心从顶峰摔向低谷,又从低谷推向顶峰。以后,每逢班级同学带过来一本故事书,我都会迫不及待借过来“一睹为快”,一读完,心里就像喝了“蜜水”一样。

  阅读的欲望在不断地膨胀,我想在“故事天地”里登得更高,我把目光投向了长篇小说。很快,长篇小说那既曲折又离奇的故事让我神魂颠倒。《平凡的世界》只看了第一部,我就为孙少平、孙少安一家的命运而牵挂。原来长篇小说里蕴含着更广阔的天地,同时也让我增加了自己的阅读量。

  每到下午的托管课,我完成当天的作业后,心就有点动起来了,从书包里掏出路遥的《平凡的世界》,抽出书签,接着上一次看到的地方往下读。书里的人物一个个跳出来,向我诉说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我仿佛和他们融为了一体,穿越了时空,忘却了自我的存在,忘记了现在还在课堂上,直到下课铃声响起,才如梦初醒。

  阅读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爱上它,爱得无法自拔,是因为它满身散发出无穷的魅力。

网络编辑:雷鹏

阅读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