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成功开出首张网上个人代开电子发票

2017年01月19日 11:1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通讯员 黄通运 编辑 陈文文) 日前,随着第一张网上个人代开电子发票成功开具,我县代开发票进入移动时代。目前,我县纳税人只需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易办税”APP,注册账号后进行代开发票申请,国税部门在经过审核后反馈代开结果,纳税人通过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工具支付税款即可完成全部代开业务。

  作为今年便民服务的重要举措,县国税局践行“互联网+税务”理念,与温州市航天信息计算机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了“易办税”电子普通发票网上代开平台,使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以足不出户代开电子普通发票,进一步减少办税成本。

  据了解,今年5月1日全面营改增后,随着纳税人数量的增多,相关涉税业务量也激增,既给国税部门带来了压力,也给纳税人带来诸多的不便。为此,在前期推广电子发票的基础上,从今年10月开始,县国税局相继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并邀请温州市航天信息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共同探索个人代开电子发票业务,详细了解电子发票代开的程序设置和注意事项。并前往开出全国第一份电子代开发票的武汉取经,对电子发票代开的具体细节进行学习探讨。经过近两个月的探索、测试,电子代开发票平台在IOS系统和安卓系统相继正式上线。

  “我县依法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证的单位和个人,取得单笔经营收入5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均可使用”易办税“网上代开平台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陈开俊科长介绍道。据县国税局统计,电子代开发票的推广预计能为全县纳税人节省相关办税成本50万元,同时也有效解决了办税拥挤、办税时间长的问题。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成功开出首张网上个人代开电子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