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姚高员来平督查河长制落实情况 要求强化突出问题整治

2017年01月19日 11:05: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 1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高员来平督查“河长制”落实情况,并就萧江塘河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胜军等陪同。

  

  

  在萧江塘河裕丰村段,姚高员仔细察看了河面保洁、污水排放、河长牌设置、沿岸绿化与河护工程建设等综合整治情况,详细了解农污工程建设、萧江塘河综合整治与“河长制”落实情况,并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姚高员认真听取了萧江塘河整治情况汇报,并就如何科学有效地整治河道同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姚高员在肯定萧江塘河整治工作与“河长制”落实情况后指出,“河长制”是治水的一项基本制度,是水环境网格化管理的基础。各级河长要坚决履行治、管、保“三位一体”的职责,找准河湖治理的切入点和发力点,牵头制定挂钩联系河道的水环境治理规划和实施方案,把工作抓实抓细抓深,确保完成水环境治理的目标任务。要强化突出问题整治,加强治水能力建设,全力加快“水岸同治”进度,不断取得工作新成效。

  就下一步整治工作,姚高员强调,一要坚持导向、立信心。要进一步明确治水理念,认识治水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坚持目标、问题和效果三个导向,以改善水质为终极目标,找准污染源,治出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自断后路、“戴帽子”。要进一步统一河道整治标准,自我“戴帽”,下定决心限期整改,确保整治到位,对河长的总体治水目标提出了新要求,要量化、细化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等方面。三要精准治污、讲方法。要进一步加大河道保洁力度,全力推进河道整治和提升工程建设,加大河道沿线违章拆除和截污纳管工作力度,从源头上抓起,因地制宜、科学有效地推进治水工作。四要上下联动、整合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联合协作、彼此借鉴、相互促进,坚持污水与治洪涝水共治、上下游共治、干流与支流共治、四级河长共治、水岸共治。要完善信息化管理,严格规范考核制度,有效推进“河长制”,争取早日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确保“清三河”不反弹,让治水向更深一度迈进。

网络编辑:雷鹏

姚高员来平督查河长制落实情况 要求强化突出问题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