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昆阳沙岗村文化礼堂广场落成

2017年01月18日 22:39:00 来源:幸福昆阳

  悦耳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神奇的杂技……昨天,城西社区沙岗村文化礼堂在文化广场为全村老人搭台,举行以“我们的村晚”为主题的文化广场落成暨2017年迎新春活动,通过分岁酒、分发红包、歌舞表演等形式,村里50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品尝美味的同时又享受到了一道精神文化盛宴,让老年人生活幸福的像花儿一样。

  

  

  

  

  

  当天,在沙岗村文化礼堂广场上,早早的坐满了前来观看节目的老人,熙熙攘攘的人群非常热闹。整场演出共10多个节目,包括老人喜爱的越剧、杂技、舞蹈、三句半、魔术等,节目精彩纷呈,一会儿是节奏动感的魅力舞蹈,一会儿是荡气回肠的越剧,一会是惊心动魄的杂技,在不断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发红包喽。”演出结束后,该村村干部向全村80岁以上的65位老人分发红包,村干部们送上一个红包,说上一句“祝您身体健康,新年快乐”的祝福,无论是拿到红包还是在等着领红包的老人,脸上都笑开了花。

  

  

  

  

  “大爷,您今年几岁了?”“今年已经83岁了。”“在沙岗村,您觉得幸福嘛?”“幸福。”这是沙岗村文化广场上发红包现场主持人与本村老人的一段对话。你幸福吗?其实幸福的重要基础之一,是一种和谐的观念,一种幸福是生活在文化中、文明中的。老人口中“幸福”一词无疑透露了沙岗村村民幸福的文化生活。为了丰富村民的文娱生活,沙岗村投入资金50多万元,为村民筹建了文化礼堂广场,作为文化礼堂延伸场地,为村民提供农闲时的好去处,以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在强化硬件设施的同时,该村以文化礼堂建设为平台,让村民有电影可看,有场地可娱乐锻炼,有平台可演戏看戏,让文化娱乐成为常态,融入村民生活。该村还发挥南宋名臣徐宜这一历史名人效应带动全村文化建设,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精神,提升沙岗村文化品位。

  

  

  最后,在一场丰盛的分岁酒中,老人们吃着聊着笑着,享受着冬日阳光带来的丝丝暖意,幸福味道回荡在整个沙岗村上空。(林凡)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昆阳沙岗村文化礼堂广场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