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开展“百日攻坚”暨村级“比学赶超”年度总评比

2017年01月18日 19:0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文 兰娇娇 摄 编辑 金雷雷)为检验和体现“竞项目、比干劲、考实绩、择良才”村级比学赶超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推进各项事业发展,1月17日,南雁镇开展“百日攻坚”暨村级“比学赶超”年度总评比活动。据悉,此次评比将最终评选出优秀攻坚项目3个,良好攻坚项目5~8个。

  当天,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考察辖区内的雁前、蒲岭、笠湖、东门、溪南等16个行政村。每到一个行政村,检查组详细了解这些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以及推进措施。他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采用“望、闻、问、切”方式,将每个工程的亮点、优点以及不足的地方全部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并进行全面“会诊”。“会诊"后,检查组发现该镇的绿道网、滨水公园、月亮工程等重点工程在“比学赶超”中均能快速完成建设,得到充分肯定。

  检查组来到第四站笠湖村。一走进村口,远处极富南雁山水特色的墙绘格外引人注目,犹如行走在一幅清新的水墨画中。一条集防洪除涝、亲水环保、休闲娱乐、游览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河道景观工程,成为笠湖村的一道美丽风景线,“我们村民经常在这里散步,环境好了,村民也开心了”笠湖村村村书记卢立开指着河道景观工程介绍时说,“我们村有好几个项目同时启动,目前已完成80%的工程进度,通过比学赶超评比,也激发了我们的干事热情。”

  据了解,自全县“竞项目、比干劲、考实绩、择良才”比学赶超活动启动以来,该镇随即构筑了一张镇、村两级全员参与的组织保障网。另外,为确保比学赶超活动的实效性,该镇直接把攻坚项目完成情况与各层面人员工作考核实绩绑定,多层面绑定责任,多渠道助力攻坚项目推进。 “我们‘重拳出击’,专门对村干部履职清单项目实行统一比学,这样一来,村干部们做事更有激情。再者各村较劲、你追我赶,也有了对比性,同时也确保基层党建深化年的持续性和有效性,有效促进了一批工程项目加快落地。”该镇组织委员杨守志说道。

网络编辑:金雷雷

南雁开展“百日攻坚”暨村级“比学赶超”年度总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