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中学和平阳二中被评为省级特色示范学校

2017年01月18日 18:5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日前,省教育厅网站公布了2016年最新一批省级特色示范高中,共有22所学校被确认为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另有93所学校被评为省二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我县的平阳中学和平阳第二中学榜上有名。

图为平阳第二中学

  据了解,从2012年起,省教育厅正式启动了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的创建评估工作,伴随大众许久的“省重点中学”评选彻底退出了历史舞台。创建省级特色示范学校,更注重的是学校特色课程的开发,尤其是高中新课改后选修课的设置,包括必修课程、校内选修课、校外选修课、选课体系、学分制管理、学生成长等16条指标。本次公布的最新一批省级示范特色示范高中名单中,全市共有22所学校上榜,而平阳中学和平阳第二中学也是我县首批入选省级示范校的学校。

图为平阳中学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县积极参与省级特色示范学校的创建工作,有利于更好调动学校的积极性,更重视个性化发展,并通过创建一批示范学校,形成一批先进典型,推广他们的成功经验,更好更快推进全县普通高中的课程的深化改革工作。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中学和平阳二中被评为省级特色示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