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宣传工作服务队走进昆鳌城中村改造现场 营造浓厚氛围

2017年01月18日 16:5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陈文文) 1月13日,县委宣传部组织宣传工作服务队深入昆阳、鳌江两镇就城中村改造开展服务工作。县外宣办(县网信办)、县广播电视台、县新闻信息中心、温州日报平阳分社13人参加活动。

  

  

  在昆阳镇下薛村,随行记者看到该村的房子大部分已腾空,不少房屋已被拆除,城中村改造呈现良好的势头。“我们村自城中村改造以来,群民呼声很高,纷纷主动腾空房屋等待拆迁,村干部更是带头自行拆除。”该村党支部书记薛声钿告诉记者,下一步,该村将把“着力改善居住环境”的理念带到每一个拆除现场,让城中村改造快速推进。

  “目前,全村签约率达98.5%,城中村改造顺利推进,老百姓都很主动。”在昆阳镇迎学垟村,该村党支部书记叶克旺向记者介绍,群众的满意主要来自当前好的货币政策。

  随后,宣传工作服务队来到鳌江镇。一走进横河村,只见一排排的楼房已被拆了个“精光”,地面堆积着近半米高的砖块,远处是矗立着高楼大厦。该村党支部书记谢昌鹏介绍,该村仅用15天就完成了全部的建筑物排查、腾空、拆迁等工作,跑出了全省第一的速度。

  “整个拆除工作,我们只用了2天时间。”在下河村,说起城中村改造,该村党支部书记郑庆德笑道,“都是群众配合得好,才有这样好的态势。”宣传工作服务还实地察看了古鳌头、滨江片等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宣传工作服务队和昆阳、鳌江两镇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城中村改造宣传工作进行相互探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昆鳌城中村改造,是全县的重大战略,必须舆论先行。下一步,县外宣办(县网信办)、县广播电视台、县新闻信息中心及温州日报平阳分社将继续做好昆鳌城中村改造宣传工作。一要社会氛围要更加浓厚。昆鳌两镇要负起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和自身特点,充分利用宣传媒介,快速传达昆鳌城中村改造工作的重大举措,形成立体式、全方位的宣传。二要开展宣讲做好政策解读。要特别发挥好社区干部、村居干部的力量,把懂城中村改造业务、会宣讲的人员,充实到宣讲团队伍中来,向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将政策讲深讲透,为重点工作推进营造良好的政策保障。三要做好亮点的包装和挖掘。各地各单位要挖掘一批昆鳌城中村改造行动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时将典型线索通报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网络编辑:雷鹏

宣传工作服务队走进昆鳌城中村改造现场 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