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男子银行卡被盗转5万 银行柜员及时撤销转账

2017年01月18日 11:5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林婷 编辑 吴赛露) 银行卡被偷,糊涂男子却什么都没做,隔天才去银行查看卡内余额。幸亏银行自助转账24小时后执行的新规,柜台工作人员及时帮他撤销了转账,将他卡片挂失,挽回了他的经济损失。

  1月14日8时30分,工行平阳支行鳌江分理处与往常一样开门营业。现场经理在对营业场所进行例行巡检时,进来一名中年男子,神色慌张左顾右盼,于是现场经理立即上前招呼。经了解,该男子前一日中午发现他的银行卡被店里的服务员盗取,他没有在第一时间进行挂失。卡内有存款5万余元,并且他曾将卡密码告知过位店员。得知情况后,网点立即安排窗口为他优先办理业务。

  经系统查询,男子卡内有余额5万余元,卡片状态为正常,盗窃者持卡片于1月13日中午在自动取款机上取走了100元同时将卡内5万元转账至他自己的账户。柜员反应迅速,当即判断该笔款项是在自助机具进行,查明后立即将该笔5万元的转账交易进行了柜面撤销,同时将客户卡片进行了正式挂失,为客户补办了新卡并修改了卡密码,保全了客户的存款安全。之后,银行工作人员对他进行了必要的风险提示,建议他立即去他行挂失其他被盗银行卡并尽快报案,以保护自身财产的安全。

  临近年关,银行提醒广大客户提高防偷、防盗、防诈骗的意识,除了平时保管好个人财务和银行卡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银行卡信息,切勿将银行卡密码随意透露。接收到有关钱物的信息、电话等,一定要多留心眼,防止被骗。卡片与身份证件要分开保管,一旦发现卡片遗失要在第一时间挂失。

网络编辑:雷鹏

男子银行卡被盗转5万 银行柜员及时撤销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