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南雁多部门联合开展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2017年01月17日 17:15: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通讯员 李鑫鑫 编辑 金雷雷) 为切实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保障居民身体健康,维护社会正常秩序,1月17日,由南雁镇文化服务中心、山门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南雁镇派出所、南雁镇综合执法队以及东门村村两委组成检查小组,联合开展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对南雁镇东门村菜市场活禽宰杀点、流动摊贩以及辖区内两家大型养殖场进行检查。每到一处,他们仔细检查并提醒各经营者严禁活禽交易和活禽散养行为,对经营场地必须每天清洗消毒;同时,他们还督促各禽畜档经营者在发现禽畜病死现象应及时通知镇相关部门,不能自行进行清理、掩埋。此外,针对部分活禽档口店主缺乏禽流感防控知识的现象,检查组现场为他们进行了简单的防控知识培训,以此增强档口店主的防控意识,提高他们的防控水平。

  据悉,该镇还安排了专业消杀人员进行外环境消毒工作。下步,该镇将继续加强禽畜管理巡查力度,确保禽畜来源可追溯,严防问题禽畜流入南雁镇,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南雁多部门联合开展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