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万全经济稳步发展 2016年实现规上工业产值58.1亿元

2017年01月17日 14:5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图片来源网络

  

   本网讯 (记者 三木 编辑 林蝉) 2016年,万全镇以工业立镇为统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转方式、调结构为主线,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切实抓好工业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的服务、协调。该镇经济办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万全镇累计实现规上工业产值58.1亿元,同比增长26.02%;完成工业性投资13.462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12.8亿)的105%;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84.6万元,同比增长29.73%。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该镇大力鼓励和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年内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家、浙江中小科技型企业12家、省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3家、市级企业研发中心6家,建成全县首家、唯一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力邦合信汽车电子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1~11月,该镇共有752件专利获得授权,其中发明专利20项。同时,成功申报印刷包装机械省级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炜冈等印刷企业成为全国印机标准制订单位。

  该镇积极转变招商思路,从过去“捡到篮子里的便是菜”的初始阶段,转变到既注重招商引资数量,更注重通过招商引资提升经济发展的新阶段。2016年,该镇完成省外回归资金58443万元(全年任务5.2亿元),完成率112.39%;完成市外温商房地产回归资金107845万元(全年任务4亿元),完成率269.6%。

  “去年开展了‘三改一拆’旧厂区改造,对企业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摸底,全面挖掘符合旧厂区改造的企业。”该镇经济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镇积极宣传相关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实行转型升级,提高经济效益,为企业提供优质发展空间。2016年,该镇完成旧厂区改造14.3万平方米,占全年任务的158.9%,完成率全县排名第二。

网络编辑:方裘裘

万全经济稳步发展 2016年实现规上工业产值58.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