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昆阳汇水河路一加工点噪音扰民何时了 居民不堪其扰

2017年01月17日 13:02: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宋淑莹 文/摄 编辑 陈娴

  1月2日,网友“一东春水”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发帖反映,称位于昆阳镇汇水河路的一加工点,会在每天9时至24时发出噪音,这些噪音有机器的震动声,还有刺耳的拖拉声和杂声,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的工作与生活。

加工点内环境杂乱,但无机器踪影

  该网友说,这是他第四次向平台反映加工点噪声扰民问题。每次投诉后,有关部门都会给出明确答复,表示已进行多次整治,并要求业主尽快搬迁。当时,该业主承诺争取在2015年春节前搬迁,若有搬迁困难,会在2015年清明节前无条件停止使用冲压设备。然而,2017年的春节都要到了,该加工点依然我行我素,没有一点搬迁迹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彻底解决问题,还居民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1月6日,县环境保护局在平台上作出回复,称该局的执法人员已于1月4日到现场调查,发现该加工点是温某某经营的一间标牌店,噪音来源于店内的一台剪板机。目前,执法人员已开具现场监察意见书,责令业主停止使用剪板机,业主表示本周内搬走。

  如今,一个星期过去,该问题是否得到解决?1月10日16时06分,记者来到汇水河路的这一加工点,该点设在某小区居民楼一楼。当场,未听见有噪音声响。加工点门口堆放着七八个标牌,前屋放着一张工具桌,上面摆放着一些小工具,地上散乱着纸条,后屋则放着一些杂物,没有发现机器踪影。随后,记者往该加工点的二楼走去,其为小型阁楼,由木板构成,里面的设备与楼下一致,以堆放杂物为主。在二楼前屋的角落处,记者看到了一台大型机器,上面落着少量灰尘。当记者表明来意后,该加工点老板表示,自己只在白天加工,没有在晚上和周末生产过,况且2016年生意少,很少开工,打算明年关停不再经营。“几天前,已按照要求,把一楼的裁边机搬离,二楼的场地是打包、包装所用,机器则用于烘干外包装,没有噪音,且很少使用。”他告诉记者,机器在运转时,肯定会有声音,但没有像网友所说那样夸张。

  16时33分,记者走访了该加工点附近的4家商户,据他们说,平时都待在店里,没有特别留意附近的声响。此外,在晚上21时许,基本已结束营业回家休息,不清楚是否存在噪音污染。“偶尔会传来机器运作的声音,但不是很响,基本被路边的车辆声盖住了。”其中一位商户告诉记者,晚上不住这里,所以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主要还是以楼上住户为主。住在另一栋楼房的老人家说,晚上没有听到噪音,白天偶尔会有敲打声传来,“我们还好,住在加工点楼上的人,可能会明显些。”

  住在该加工点楼上的住户告诉记者,最近还是有噪音,只是声音换了一种,从之前的“轰隆轰隆”声,变成了“呜呜”声,类似机器在滑动的声音。“这个加工点已经存在三四年时间,一两年前有好几种机器在同时加工,后来经投诉,情况稍有好转,哪知去年又死灰复燃,机器声蜂拥而来。”该住户说,不是他一人这么认为,住在楼上的住户都有此困扰,这对他们的正常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我们楼里的小孩都在上小学,这些噪音影响了孩子的睡眠质量。”他说,情况并不是像该加工点老板所说那样,他们晚上基本在二楼加工,机器的运转声直达到楼顶,希望有关部门能彻底解决问题,也希望该老板能遵守承诺,明年搬离小区。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汇水河路一加工点噪音扰民何时了 居民不堪其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