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召开 陈永光主持

2017年01月17日 10:1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1月16日下午,县长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副县长林大雪、张端坤、彭杨、卢成杭、高晓静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县政协副主席郑进荣,县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有关精神。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着力在狠抓落实上下工夫。要明确目标,紧紧围绕“事故总量死伤人数双下降”,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突出重点,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大力提升全县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强化责任,全面落实领导主要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等,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支持保障,共同推进安全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工业企业资源效益综合评价实施办法(试行)》。《办法》旨在进一步引导工业企业转变发展理念、发展模式、投资方式,形成单位资源产出最大化的发展导向,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加快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会议要求,进一步结合全县实际,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全面开展工业企业资源效益综合评价工作,形成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和发展导向,促进我县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双提高。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据悉,此次整治的范围是以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为主要对象,兼顾驻地行政村(居委会)的行政区域范围,以示范镇(萧江镇)为引领,全面实施“一加强一治理三整治”,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使全县所有乡镇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服务功能持续增强、管理水平显著提高、乡容镇貌大为改观、乡风民风更加文明、社会公认度不断提升,使小城镇成为人们向往的幸福家园。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阶段性的目标和任务,并使其具体化,落实到每一个项目当中去;要强化协调,整合力量,按照示范引领、循序渐进、分步推进的原则落实实施方案;要强化督查考核,定期开展检查评测,定期通报考核排名,构建长效管理机制,加快推进美丽平阳建设。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平阳县红色旅游道路(农村道路)三年行动计划》《关于昆鳌两镇2017-2018年重点区块城中村改造实施方案》《平阳县昆阳镇建丰村(二期)城中村改造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平阳县质量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并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方裘裘

【要闻】县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召开 陈永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