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萧江张家山村文化礼堂捣年糕迎新春

2017年01月16日 17:47:00 来源: 诚信萧江

  

  1月16日,张家山村文化礼堂内弥漫着浓郁的年味,村民欢聚在一起打年糕,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生活也能年年高。

  

  

  捣年糕是南方地区过年的传统风俗,寓意着丰收,希望来年有更好的收成。一大早,张家山文化礼堂内就挤满了居民。志愿者们早已经起好锅灶,把磨好的米粉用木桶蒸熟。80多个村民轮番上阵,在石臼里面用木槌敲打之后,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年糕就出来了,让人垂涎欲滴。张家山村的老一辈人为年青人一展传统捣年糕工艺,让村民在感受过年气氛的同时,更将捣年糕这一习俗延续下去。通过举办本次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民俗文化,又加深了邻里之间的交流,营造了和谐的农村氛围,有效推进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开展。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萧江张家山村文化礼堂捣年糕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