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春节前网购要抓紧啦 本周起快递公司陆续停止揽件

2017年01月16日 15:05: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距离春节只有十几天了,一年一度快递行业大“停运”的阶段又将来临,不少淘宝店主、微商也已于本周初打出“年终休息”的通知,大批“剁手族”也开始春节前的最后冲刺。按照往年惯例,网店和快递春节放假几乎是同步,不少网购族要着急了:平阳的快递小哥们何时放假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周起,平阳多家快递公司会陆续停止揽件,正月初六后开张。申通快递的业务员表示,根据总部通知,1月18日是快递揽件的最后期限,不过由于快递积压派送时效难以保证,从1月16日开始他们主要以派件为主,已很少揽件。圆通快递则表示,该公司从1月14日开始已停止散户揽件。平阳韵达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已于1月15日起对东北、西北的快递停止揽件;1月18日起,发往广东、福建、海南等地的快递将停止揽件;1月21日起,发往江浙沪的快递停止揽件。另外,中通快递发往新疆和西藏的快递也已经停止收件,19日至21日期间,只收安徽和江浙沪的快递。

  当然,也有一些快递是全年无休的。去年,顺丰快递的快递员们春节就没放假。“按照往年,春节期间快递照常收发件,只是寄件可能要加收服务费。”顺丰快递员告诉记者。

  记者致电邮政EMS客服,也得到“全年无休”的回复。“春节期间快递照收,但班车会减,可能因为人员、天气的原因在时效上略有影响,因此可能时效不保证,建议有需要的市民提前做好准备。”客服表示。

  另外,采访中,不少快递人员表示,恰逢天气骤冷,同时一些网购网站推出年货节,近期快递业务量会迎来小高峰,快递速度或将变慢,网购族要多点耐心了。

网络编辑:陈伟

春节前网购要抓紧啦 本周起快递公司陆续停止揽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