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白垟效率”树标杆 15天完成整村签约

2017年01月16日 10:1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李锡建 编辑 陈文文) 1月13日14时许,在昆阳镇白垟村泉方头自然村的一家工厂会议室里,昆阳中心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身边围着十几名村民。“我这个情况都对,再帮我算算补偿款,心里好有个数。”“搬迁租房子政府有补贴,像我这样能补贴多少?”“我刚从外地赶来签约的,就想再确认下最迟什么时候搬啊?”“这块老建筑,补偿比例提高了,我能多拿多少啊?”……不难看出,白垟村大多数村民对城中村改造后的新生活充满美好的愿景。

  

  

  “昆阳中心城区管委会的这些干部政策解释得很好,容易理解,还考虑到快过年了,让我们在正月底再搬迁,真的很替百姓着想。今天来了一趟,听了这些话我就放心多了。”站在一旁的村民陈进道在签完协议后笑着对记者说,今天他特意赶来签协议的,最主要是想确认一下拆迁政策是不是大家都一样。在另一旁,管委会负责人正低着头查看手中的图纸,时而打开电脑对比一块块花花绿绿图斑,经过谨慎细致地核对,告诉另一名村民,声音略带嘶哑:“这里有22.64平方米,确实属于老建筑,应该要提高补偿比例。”

  据了解,白垟村位于昆阳镇城东片,是典型的城中村,此次改造项目主要是泉方头和山下两个自然村,涉及住户351家,征收房屋400余间。此次征迁全部采取货币化安置,大部分村民都对城中村改造表示支持和赞同,也有少部分村民因违法建筑或者特困户等情况对此还不赞同,但在征迁干部深入谈心、分析利害关系后,也都做通了思想工作。

  “电脑上有1998年的航拍图,有1999年的测绘图,还有2004年的土地测量图。”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白垟村情况比较特殊,需要几个图纸结合起来看,才能把测量误差降到最低,要根据客观存在的事实,不让村民的利益受损,才使白垟村改签约顺利推进。

  据了解,昆阳镇抽调的这批“精兵强将”从去年12月30日起每天“朝五晚九”,甚至加班到半夜,放弃了所有的节假日和双休日,和群众核对面积、解释政策,为的就是村民们能理解政策,顺利签约,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让村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我们特意设立了两处签约地点,都在白垟村内,村民走路5分钟就到了,方便了村民过来核对、签约。村民如果能够按时签约,每平方米还有200元的额外奖励;如果按时腾空,每平方米另外还有150元的额外奖励,也就是说按时签约和腾空,每平方米将有额外的350元奖励。”该负责人表示,其实政策是一样的,就是要多和村民沟通、解释,从群众的角度出发,确保其应得的利益,签约速度自然就会加快了。

  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该村整村改造已全部完成签约,15天的“白垟效率”,成为我县城中村改造的新标杆。

网络编辑:谢天涯

“白垟效率”树标杆 15天完成整村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