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我县举行乐清·平阳山海协作暨结对帮扶签约

2017年01月16日 13:51: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林炮 摄 编辑 郑振国) 1月13日下午,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代市长方晖率乐清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县,开展乐清市·平阳县山海协作工程暨结对帮扶活动。县委书记董智武在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上致辞,县长陈永光主持。副县长张端坤、卢成杭等参加。

  

  

  据了解,自从2007年我县与乐清市确定结对开展山海协作工程以来,乐清市在项目资金、产业发展、劳务培训等方面给予我县诸多支持和帮助,使我县受益颇多。经过两地多年来的共同努力,形成了互比互看互学良好氛围,全面深化了各方面的交流,成效显著。自2007年以来,累积受援新农村建设项目426个,累积组织劳务力培训(转移)5250人次,累积实施山海协作产业合作项目63个,有效促进了群众增收企业增效,推动双方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签约仪式上,董智武代表县四套班子对乐清市党政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乐清市多年来对平阳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平阳和乐清地处温州南北两翼,在发展定位上有许多相通之处,这些共同的特点,使两地孕育出了十分深厚的兄弟情谊。他表示,平阳将以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为奋斗目标,和作为温州大都市区北部副中心的乐清遥相呼应、互促互进,共同为温州大都市区和温州“三个城市”建设贡献更多力量。乐清经济发达,是中国市场经济发育最早、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有许多成功经验值得平阳学习借鉴。他希望乐清市领导和社会各界能一如既往地给予平阳发展关心支持,对平阳的工作多指导帮助、多传授经验,也希望乐清平阳两地通过加强交流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林亦俊介绍了乐清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山海协作工作开展情况。签约仪式上,乐清市与我县签订了《乐清市·平阳县山海协作工程和结对帮扶协议》,并向我县捐赠了山海协作工程资金和结对帮扶资金。乐清市柳市镇、北白象镇、虹桥镇分别与我县山门镇、鳌江镇、怀溪镇进行结对帮扶。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我县举行乐清·平阳山海协作暨结对帮扶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