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百日攻坚初战告捷 全县建设项目政策处理交地392.89亩

2017年01月16日 09:0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 我县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传来捷报。截至1月13日,全县共完成交地392.89亩,完成率为6.99%。其中,昆阳镇提前完成了北山水厂附属管道工程借地任务22.2亩,山门镇提前完成了绿道网借地任务26.1亩,实现初战告捷。

  

  

  据悉,我县从1月6日起,在全县开展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用一百天时间,全力破解我县建设项目和2017年拟出让经营性地块的重点、难点问题,共涉及建设项目47个、土地出让地块17个,共需交地5623亩,拆迁房屋1925间,迁移坟墓3218穴。

  为保障本次行动取得实效,县攻坚办迅速成立了5个督查组,分赴水头、凤卧、闹村等乡镇进行督查,一方面到项目现场开展实地督查,另一方面针对各乡镇的制度、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从结果上来看,各乡镇对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行动高度重视,迅速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全力推进政策处理。

  据介绍,全县各乡镇均制定工作方案,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职责。在全面的动员部署下,各级领导干部斗志昂扬,全身心投入,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奋战在一线,攻坚在一线,推进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初见成效。山门镇成立了攻坚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发动了相关村居的组织干部、驻村干部深入一线,各级干部不顾辛劳,奔赴政策处理一线,在几天的时间里,就做通了政策处理疑难户们的思想工作,顺利提前完成了26.1亩的绿道网借地任务。

  “昆阳镇和山门镇的这两项任务原本都是要求1月底完成的,但在五个工作日内就提前完成了,为‘百日攻坚’行动起了个好头。”县发改局重点工程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政策处理中的重点、难点,有些乡镇干部自觉放弃了休息,有些乡镇干部发动乡贤、“能人”一起帮忙做思想工作,迅速掀起了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热潮。

  截至目前,顺溪、怀溪等乡镇交地率较高,南雁、南麂等乡镇交地率还较低。

查看大图

网络编辑:谢天涯

百日攻坚初战告捷  全县建设项目政策处理交地392.89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