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切实抓好抓牢基层党建工作

2017年01月15日 16:59: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 1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乡镇党委书记和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强中出席并讲话。县委书记董智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县委常委雷仁、李坚、陈胜军、林海涵等参加。

  徐强中在讲话中指出,平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2016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明显,2017年工作思路清晰,各乡镇述职的精神状态良好、底气十足。平阳在抓基层党建方面树立了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认真总结了基层党建的成效和特色,主要表现在责任意识更强、思路更清、力度更大、成效更好等方面,值得充分肯定。但仍要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合力形成不够、战斗力参差不齐、各地党建发展水平不够平衡、村级干部后备力量不足等问题,要坚持补齐短板的思想理念,着力查排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问题,不断推动基层党建踏上新台阶。

  董智武对2016年来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各党委书记认真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把党建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作风来谋划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努力取得更大的成效。

  就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董智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主业意识,切实扛稳扛牢基层党建责任。要落实主体责任亲自抓,各党委书记要做到主体责任到位、示范表率到位、推动落实到位,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深入。要强化分管职责合力抓,带动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分管单位的党建工作,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完善工作体系层层抓,形成落实主体责任的制度保障体系和工作传导体系,抓好各级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二要讲究方式方法,务求实效推进基层党建。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根本任务,找准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着力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最大责任,坚持走群众路线,坚定不移地抓好群众路线工作载体,做到深入基层、走村入户、贴近群众。要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实施抓基层党建工作方法,创出亮点,开创党建品牌,以点带面促进基层党建的整体提升。三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抓好基层党建。要切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坚决守牢“三个不”的底线,确保换出好氛围、换出新气象;继续深化农村基层作风巡察,深化村级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盯牢重点难点村换届工作;压实村级换届责任,严格按照“五不能、六不宜”任职资格条件要求,严把候选人素质关。要切实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入实施集体经济收入达标倍增计划,彻底解决基层执政的经济基础问题。要充分发挥村民中心和文化礼堂的作用,学习优秀做法,积极开展文化娱乐活动,引导好基层文化、社会风气。要切实建设好基层党建示范带,深化党建联盟建设,辐射带动全县各地党建整体水平提升。要切实抓好“平阳铁军”建设,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要抽调一批优秀干部到一线岗位进行攻坚,真正在项目一线检验干部,努力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勇于破难的“平阳铁军”。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分别作了口头述职和书面述职,并接受现场测评。各乡镇签订了村级组织换届责任状。

网络编辑:方裘裘

董智武:切实抓好抓牢基层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