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鳌江派出所仅用三分钟帮走失男童找到家人

2017年01月14日 15:53:39 来源:平安平阳

  

  3岁的走失男童,通过数百名微信警务室微友的爱心转发,平阳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仅用3分钟时间便为走失男童找到家人,受到其家人好评。

  1月13日下午5时许,鳌江镇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在鳌江镇海关路口有一名走失男童。报警后,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在现场,因男童无法说出父母的情况和家庭住址,民警只能先将男童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内民警多次尝试和男童沟通,男童除了能说出自己3岁,小名叫轩轩(化名)外,无法提供任何其家人信息。随后民警想到利用鳌江所内的警务微信群帮轩轩找家人。

  

  

  5点25分,民警将拍摄的轩轩的照片发至鳌江微信警务室群内后,仅短短的3分钟便联系上轩轩的外婆胡女士。原来轩轩当天是和10岁的姑姑一起外出玩耍,但是不知何时走丢了,好在“轩轩”外婆胡女士是微信警务室群内成员,看到民警发出的消息后才得知“轩轩”走失,便连忙赶来鳌江镇派出所。到达派出所后,胡女士立刻抱起轩轩连连向民警道谢。

  据了解,鳌江镇派出所类似的微信群有数十个,群内统一由派出所领导和社区民警进行管理,微信群涵盖了鳌江镇的各行各业。自警务微信群成立以来,鳌江镇派出所利用微信与辖区群众沟通,民警从中了解近期鳌江镇的社会治安情况,并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从根本上实现警民零距离。

  最后,警方也要提醒广大市民:

  年关将至,家里有未成年人的家长应该多留心照看,注意安全。一些年幼的孩子,家长们最好在他身上放张纸条,写上家庭地址或者家长联系方式,以便万一发生走失情况时,可以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同时,尽量别把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确保他们始终在大人的视线范围内,防止走失或出现意外。(范敏静 卓珊珊)

网络编辑:方裘裘

【转载】鳌江派出所仅用三分钟帮走失男童找到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