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加强排查监管整治 稳定安全生产形势

2017年01月14日 10:4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 1月11日下午,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长陈永光在平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我县及时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陈永光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贯彻部署要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今年特别是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深入研究,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红线”意识,确保在春节期间各乡镇、各领域生产安全,不发生重特大事故。二是排查检查要到位。各有关主管部门要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对可能存在的隐患和关键的环节要排查到位,做到心中有数;各地各部门要在春节前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做到“一把手”亲自带队、深入一线,确保全面排除安全隐患。三是监管整改要到位。要围绕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力度;在春节期间要抓好大型活动的审批监管工作,抓好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同时要加大“打非治违”的力度,深入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不断加大监管、整改、整治力度,全面整治“四无”经营单位和专业市场,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四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要做到“一把手”亲自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失职问责责任;要在节假日期间加强值班值守,县安委办要加强值班值守检查,确保平阳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老百姓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网络编辑:方裘裘

陈永光:加强排查监管整治 稳定安全生产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