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104国道平阳西过境公路完成监督交底

2017年01月14日 10:5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陈聪 编辑 陈文文) 1月6日,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局组织对104国道平阳西过境公路进行监督交底。监督交底内容主要包括质量安全生产监督、合同造价管理、监理与试验检测行业管理、质安文化进工地等6个方面。目前,104国道平阳西过境公路水头连接线(第6合同段)已经开工建设,工期30个月。

  “104西过境平阳段改建工程不仅是省市重点工程,也是平阳县”十二五“重大交通投资项目之一。”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建成后能极大缓解104国道温州至瑞安、平阳、苍南段交通压力,解决老104国道城镇化现象,分流东部交通流量,为平阳西过境交通提供便捷的快速通道,有效地完善、优化项目区域内的国省道干线公路网。

  据悉,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改建工程主线起点位于瑞安市仙降镇,经平阳县万全镇、昆阳镇、鳌江镇、萧江镇,终点位于萧江镇叶段村西北侧(平阳与苍南交界处)。该工程主线长27.151公里,同步建设昆阳接线2.524公里和水头接线13.288公里,整个项目合计建设里程42.963公里。项目设管理处养护工区1处,隧道左线10863.5米/12座,隧道右线10322.5米/12座,大桥2802.5米/11座、中小桥1395米/26座。工程主线和昆阳接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80km/h。

  “只有完成监督交底,工程才能正式开始动工建设。”该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我县将加快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建设,切实改善平阳“西疏东密”的路网不均衡的现状,助推我县加快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网络编辑:方裘裘

104国道平阳西过境公路完成监督交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