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快递公司称丢件要赔偿 男子被骗2200元

2017年01月14日 10:52: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范敏静 卓珊珊 编辑 吴赛露) 1月9日晚,家住鳌江镇的谭先生来到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诈骗2200元。

  1月7日,谭先生在网上为自己的爱车添置了一些车上用品。1月9日下午,谭先生接到了一个以131开头的陌生号码,对方称自己是某快递公司“客服”人员,因谭先生的快件在运输过程中分类时出现意外,导致快件丢失,希望谭先生谅解,表示愿意对谭先生丢失的快件进行理赔。随后该“客服”要求谭先生提供支付宝账号、微信号等信息,谭先生按照“客服”要求添加了她的微信号。之后该“客服”称将理赔金打入谭先生提供的支付宝账号时出现异常,需要谭先生将在购物网站上的快递信息资料发给她进行备案,再通过微信将款项直接打给谭先生。谭先生并未对此产生怀疑,将快递信息发给“客服”,“客服”回复了一张二维码,让谭先生扫描。先生在扫描二维码后,发现微信绑定的银行卡瞬间被刷走2200元。这时谭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到鳌江镇派出所报警。

  警方提醒,市民如接到陌生电话称快件丢失可直接理赔等信息,应先拨打快递公司客服电话,查明快件去向,再与快递公司商量理赔等事项。

网络编辑:方裘裘

快递公司称丢件要赔偿 男子被骗2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