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省妇联领导来平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2017年01月13日 21:0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樟樟 编辑 金雷雷) 1月13日,省妇联副主席方颖一行来我县调研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市妇联副主席方黎明,副县长彭杨等陪同。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参加了我县女性健康工程“个十百千万”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并前往鳌江镇调研妇联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平阳县妇女儿童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县妇联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据了解,自2011年颁布实施“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以来,我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妇女儿童生存和发展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妇女儿童权益得到有效保障,“男女平等”“儿童优先”意识增强,妇女儿童事业有了长足发展。2016年,我县从源头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多渠道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在反家暴宣传周、“3.8”维权周、六一儿童节等重要宣传节点,各部门联合举行各种妇女儿童法律知识宣传活动,普及《妇女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反对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通过制作“平安家庭”创建动漫宣传片、在电台开设“女性之声幸福转盘”专栏,在平阳妇联微信公众号开设“平阳女性e课堂”,宣传与妇女、儿童、家庭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相关案例和心理调适技巧等。牵头成立了温州心理学会平阳分会和平阳县启心社会服务中心,在社区招募了一批纠纷调解员、家事调查员、情感观察员,组建由心理咨询师、律师和社会工作者组成的专业调解员和心理辅导员队伍,承接县法院的家事纠纷案件的调解和疏导工作。

网络编辑:方裘裘

【当日】省妇联领导来平调研妇女儿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