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92次主任会议召开

2017年01月13日 11:18: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 1月9日上午,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2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瑞庆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许益伟,郑杰、周世好、林天思、方靖、方明晓、姚宗纯、林小同等县人大领导参加。

  

  

  会议学习了温州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第69次联席会议暨人大工作交流会议精神,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人事任免议案及情况说明、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关于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情况汇报。

  会议研究确定了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时间、会议议程、日程草案、会前审议活动事宜,以及县人大代表培训计划、县人大常委会第39次会议召开时间和议题。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县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推荐人选名单和县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关于我县对台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

  会议强调,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对于我县今后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新一届常委会要围绕县委中心,顾全发展大局,关注民生,努力作为,依法履职,监督和支持“一府两院”开展工作。要严格要求,针对新一届县人大代表整体素质较高、年纪较轻、接受能力较强,但履职能力稍嫌不足的特点,要通过人代会前集中培训、会后基地轮训和党校主体班次培训等多种形式,充分提高其履职能力,发挥其作用。要明确乡镇人大主席团职责,积极开展活动,切实发挥乡镇人大主体作用。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92次主任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