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本月起,农村籍退伍士兵生活补助金按月发放

2017年01月13日 14:2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记者从县民政局获悉,根据抚恤补助金规范化管理的相关要求,从本月起,全县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伍士兵的生活补助将由原1年发放两次,改为每月发放。

  据了解,之前优抚金的发放方式主要是每年1月份发放1-6月资金,7月则发放7-12月资金。我县每年都会新增300多名符合优抚条件的农村籍退伍士兵,以服役兵龄长短为标准,每服一年义务兵役(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每人每月补助25元,由金融机构直接拨入个人账户的银行化发放。而此次调整之后,农村退伍士兵的生活补助金在每月20日左右发放到位。

  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整优抚金发放方式,缩短了优抚资金发放时间,简化了发放手续,更有利于推进优抚资金社会化发放。

网络编辑:方裘裘

本月起,农村籍退伍士兵生活补助金按月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