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志愿者上门服务 维修300余件家电获好评

2017年01月13日 14:17: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王璇璇 通讯员 黄敏敏 编辑 陈文文) 日前,温州市家电协会志愿者服务队一行52人前往顺溪镇吴垟社区,为当地村民义务维修家电,共维修各类家电300余件,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据悉,此次家电维修下乡服务是吴垟社区的毛克枢牵头下,并由家电协会主办,吴垟村社区和下垟村民委会承办。

  

  

  “您好,帮我看下,我这个电吹风还能用吗?”吴垟社区下垟村文化礼堂人头涌动,当地村民纷纷拿着损坏的家电来到活动现场,只见村民们手里拿着电吹风、收音机等三三两两排起了队伍。为了有序接收来自村民的各类家电,温州家电协会的志愿者们早早就在下垟村文化礼堂的广场上设置了家电接收点和维修服务点标志。不一会儿,家电维修点就已热闹非凡。电视机,洗衣机等旧家电整齐地摆放在一边的空地上,志愿者们将需要维修的家电一一登记。对于村民们的提问,志愿者们耐心倾听,询问损坏情况,仔细检测各个电器零件,排除故障。此外,志愿者们还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向村民介绍电器的保养方法及基本维修常识。

  活动现场,毛克枢告诉记者,他是土生土长的吴垟人,所以很了解吴垟社区以老人儿童居多,平时遇到家电小故障,送修很麻烦。而且有些山上的老人又无力将损坏的电器搬下山维修,并且一般的家电维修站因赚不到什么钱也不愿意维修,只能将他们闲置在一旁。很多小家电坏了都因没有售后服务而闲置,因此义务维修家电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网络编辑:方裘裘

志愿者上门服务 维修300余件家电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