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坚持两化融合主路径 助推传统产业快转型

2017年01月13日 11:18: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 1月7日上午,县长陈永光在调研企业时强调,“两化融合”既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也将为传统产业开拓发展的新天地,要坚持“两化融合”主路径,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全力以赴助推传统产业快转型。副县长卢成杭等参加调研。

  

  

  陈永光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温州三联集团。每到一处,陈永光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转型方向、生产规模、技术发展、产品销售等情况,并仔细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他指出,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我县企业家要将工匠精神发扬光大,做出特色、做出亮点,以顽强拼搏之势,屹立于潮流尖端,争做行业引领者。

  在座谈会上,陈永光听取了企业转型进展情况及今后发展打算。他指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县把工业作为当前新一轮产业转型的主战场,传统产业的提升转型,重点在于智能化发展,要引导企业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积极应对,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坚持走科技创新发展、智能化转型发展道路。

  陈永光指出,企业要重视科技创新生产力,推进智能化管理发展。要意识到科技生产力的强大前景,加快企业智能化网络管理系统的建设。要充分研究利用好现行政策,深入研究中央和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的新要求,把握好、利用好新优政策。要加快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进一步建立健全集聚人才的体制、机制,积极引进高素质的经营管理、技术研发人才,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以长远眼光规划制定企业转型升级的思路、目标和措施,依托产业和企业优势积极培育发现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企业在新常态下更好更快发展。

  陈永光强调,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提高服务意识,落实服务政策,切实加快与企业交流沟通频率,真正全心、全力、全意助企业发展,推动企业提升转型做模范,为我县经济社会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方裘裘

陈永光:坚持两化融合主路径 助推传统产业快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