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姚高员:精准施策打好组合拳 带领群众奔小康

2017年01月13日 11:18: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 1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高员率市有关部门到顺溪镇开展“送温暖”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潘长旺,县委书记董智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胜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县政协副主席许道静等陪同。

  姚高员一行看望慰问了退伍军人雷大维、老党员陈圣春、环卫工人陈圣见,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身体,并一一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慰问金,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在顺溪镇敬老院,姚高员亲切地与老人们交谈,祝老人们身体健康,并送上了慰问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顺溪镇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该镇扶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姚高员对顺溪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关注特困群众的过年过节问题。春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当地党委政府要继续开展深入排摸,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最需要关怀的家庭,确保特困群众也能过上一个好年。二要长期解决特困家庭的脱贫致富问题。要深入分析,精准施策,打好社会关心、家庭关心和政府关心的系列“组合拳”,加快脱贫步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结合自身优势,走好致富之路,大力发展种植业,加速形成农产品产业链,推动规模化、品牌化、电商化,结合来料加工业,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实现精准扶贫。三要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选好带头人,带领老百姓发家致富;要抓住机遇、深入研究,结合实际情况,走好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路,实现自我“造血”功能。

  董智武对市领导一行来平开展“送温暖”活动表示感谢。他要求,顺溪镇要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利用优势资源,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实现精神扶贫、精细扶贫、精准扶贫。同时,要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现场还举行了慰问捐赠仪式。

网络编辑:方裘裘

姚高员:精准施策打好组合拳 带领群众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