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着眼提升城镇品质 着力打造鳌江品牌

2017年01月13日 11:18: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1月10日上午,县长陈永光在鳌江镇调研“城中村”改造和城区绿化工作时强调,要紧紧围绕提升鳌江品质、打造城市升级版的目标定位,以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为契机,提升绿化水平、强化攻坚力度,为平阳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更大的贡献。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等参加。

  陈永光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鳌江镇车站大道104国道口绿化情况,蓝田村和古鳌头片区“城中村”改造以及文化创意街区项目选址,详细了解该镇“城中村”改造和城区绿化进展情况。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永光对当前鳌江镇“城中村”改造和城区绿化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鳌江镇开局良好、布局合理,呈现出大干狠干的攻坚状态,值得肯定。下一步,要结合全镇发展实际,进一步狠抓“城中村”改造及绿化工作,不断提升城镇发展水平和品质,努力打造具有百年商埠特色和现代城市特征的鳌江城市新风貌。

  陈永光要求,绿化水平要大提升。去年以来,鳌江镇迅速行动,先后提升火车站大道景观,建成开放型鳌江公园、胜利公园等,不断掀起绿化建设的新高潮,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要结合鳌江镇产业发展特色,以城镇绿化规模化、生态化、园林化为方向,以城镇道路绿化、水岸绿化、公园绿化、建筑绿化为重点,坚持高点定位、科学规划、质量为先的原则,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合理选择栽植树种以及树种间的搭配,不断推进城镇主干道绿化改造、镇域重要区块绿化整治和园区绿化提升,有效扩大“绿量”,提升城镇品质,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陈永光强调,“城中村”改造要大攻坚。“城中村”改造项目是全县重点工作、民生工程,要借力“大拆大整”,集全镇力量全力破解工作中的难题,提振精神、迎难而上,真正把决心下到底,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握政策、因户制宜推进“城中村”改造,创鳌江“城中村”改造新模式;主动对接部门,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为改造提升创造有利条件;提高认识,加强宣传,迅速形成改造浓厚舆论氛围,全力保障“城中村”改造工作顺利进行。此外,除“城中村”改造工作外,其他六项“大拆大整”专项攻坚行动也要严格按照“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的目标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网络编辑:方裘裘

陈永光:着眼提升城镇品质 着力打造鳌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