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主席座谈会

2017年01月13日 11:10: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 1月1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各乡镇人大主席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瑞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许益伟参加。

 

  座谈会首先向各乡镇人大主席介绍了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并就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人大常委会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征求意见和建议。孙瑞庆、许益伟认真听取了各乡镇人大主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大家进行讨论交流。

  孙瑞庆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围绕中心,关注民生。要树立政治、大局、核心、看齐意识,围绕县委中心开展工作,大力推进落实“大拆大整”“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要把人大工作融入到人民当中,持续关注医疗、卫生、教育、养老、旅游、交通等民生工程,继续推进县一医、县二医、县中医院、昆水公路等重点工程建设。二要持续学习,加强建设。要以会前集训、基地轮训、党校开课等形式,积极开展人大代表培训工作,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同时保持人大队伍风清气正。要坚持“2131”制度,发挥乡镇人大主席团作用,做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三要严格依法,顾全大局。要加强代表法、组织法、选举法等有关内容的学习,明确岗位职责,发挥监督职能,落实好各项监督工作。同时,要支持和帮助县政府职能部门开展工作。

  许益伟指出,各乡镇人大主席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发挥带头作用,创新工作方法,带领各乡镇人大代表深入一线开展工作。要加强学习,做到边干边学,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不断提高履职水平。要强化法律和纪律意识,规范工作流程,督促好人大建议案办理。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主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