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中国谢侠逊棋院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2017年01月12日 20:10: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阮小丰 编辑 陈伟)目前,位于昆阳镇雅山村的中国谢侠逊棋院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建设。目前将进入内部装修、绿化建设阶段。

  据了解,建设中的中国谢侠逊棋院以谢侠逊这一历史人物及其事迹为中心,通过中国象棋文化营造景观,主体工程用地面积869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39平方米,其中纪念馆476平方米,赛馆1563平方米,总投资562万余元。

  

  

  “中国谢侠逊棋院自2013年4月启动施工以来,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经过将近4年时间的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17年恰逢棋王谢侠逊逝世30周年,为了纪念谢老,也为了庆祝棋院主体工程落成,我们将于1月21日至22日举办昆阳镇首届‘爱国棋王文化节’,以进一步弘扬棋王文化,营造节日的氛围。 ”该镇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棋王谢侠逊生于腾蛟镇凤巢社区洞桥头村,六岁随父定居昆阳。谢老四岁初知象棋门经,六岁领悟棋理,九岁通晓棋谱,十岁全县称雄,十三岁与温州棋魁陈笙战成平手,名噪东瓯。

网络编辑:金雷雷

中国谢侠逊棋院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