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走转改】敬老院里的爱心“年夜饭”

2017年01月12日 19:5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兰娇娇 编辑 金雷雷) 虽然屋外下着毛毛雨,平阳县闹村乡的敬老院内却是暖意融融,一片欢声笑语。1月12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30余名大学生来到闹村乡敬老院,和20多名孤寡老人团聚一堂,请他们提前吃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让老人们在寒冬里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和快乐。

  红烧鲫鱼,香菇滑鸡……饭桌上,一道道菜肴热气腾腾、香气扑鼻。老人们端着酒杯,个个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志愿者们也纷纷为老人提前送上春节祝福。另外,在年夜饭席间,志愿者们还为老人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很感谢这帮孩子为我们准备年夜饭,我们心里都很高兴,也很温暖,谢谢他们一天的忙活。”79岁的陈春香老人拉着记者的手开心地说道。

  活动中,一部分大学生志愿者陪老人们拉拉家常,给老人们按摩放松;一部分大学生志愿者则走进厨房,包饺子、洗菜,纷纷开始忙碌起来,他们为爱心付诸了实际行动。

  “我们之前一直在想怎样给老人带来一次不一样的感受,经过一段时间讨论,我们决定为老人做一顿年夜饭,让他们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希望他们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青年志愿者负责人吴健清如是说。

网络编辑:金雷雷

【走转改】敬老院里的爱心“年夜饭”